特朗普前竞选幕僚“通俄门”做假证判监

帕帕多普洛斯(左二)周五于华盛顿在太太的陪同下到法庭听判。示威者在场举牌(右),上面写着:普京团队。(路透社)
帕帕多普洛斯(左二)周五于华盛顿在太太的陪同下到法庭听判。示威者在场举牌(右),上面写着:普京团队。(路透社)

字体大小:

特朗普前竞选幕僚帕帕多普洛斯去年因向联邦调查局做假证,被判监14天和罚款9500美元。他是第二个涉及“通俄门”而被起诉并判刑的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前竞选幕僚帕帕多普洛斯因向联邦调查局(FBI)做假证,被法院判处14天监禁和罚款9500美元(约1万3100元)。他出狱后,还必须接受一年监管和完成200小时社区服务。这是第二个涉及“通俄门”而被起诉并判刑的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

帕帕多普洛斯2016年3月加入特朗普的竞选团队,担任他的国家安全顾问。法庭文件显示,帕帕多普洛斯曾与在伦敦任教的一名马耳他教授米夫萨德接触。米夫萨德自称掌握了当时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莉大量“见不得光”的电邮,并为帕帕多普洛斯引见多名据称与克里姆林宫有关的人,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一名“侄女”。帕帕多普洛斯还曾试图通过米夫萨德的安排,让特朗普和普京见面。

帕帕多普洛斯去年1月27日接受FBI问话时告诉调查人员,他是在加入特朗普竞选团队之前与上述相关人员接触的,可是实情是这些都发生在他加入竞选团队之后。他于去年10月向法院认罪,承认就相关会面的时间点向调查人员撒谎。

周五(9月7日),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方法院对帕帕多普洛斯做假供的案子判刑。帕帕多普洛斯在庭上说,他犯了大错,并对自己的行为感到羞愧,但他坚称自己是个好人。他对法官求情说:“我希望得到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这是第二个涉及“通俄门”调查的人员被特别检察官穆勒起诉并被判刑。帕帕多普洛斯被判处14天监禁,之前通俄门另一名向FBI做假证的荷兰律师斯威昂被判处30天监禁。

对于帕帕多普洛斯受到的惩罚比较轻,联邦法官莫斯解释说,这是因为帕帕多普洛斯“真诚忏悔”,而斯威昂没有悔意。

帕帕多普洛斯的律师布林说,特朗普一再宣称通俄门调查是对他的“政治迫害”,是“假新闻”,若要论阻碍调查,帕帕多普洛斯“远远比不上”特朗普。

白宫:他在竞选团队中扮演角色无足轻重

帕帕多普洛斯被判刑之后,白宫立刻撇清与他的关系。白宫发言人指帕帕多普洛斯在竞选团队中所扮演的角色无足轻重,只负责“买咖啡”这类琐事。

特朗普通过推特嘲讽有关调查劳民伤财。他说:“14天(监禁)花掉了2800万美元——一天200万美元,没有勾结。这真是美国美好的一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