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美朝去核化会谈重现生机 特朗普:“即将”收到金正恩私函 相信内容积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今年6月,特朗普(右)和金正恩在新加坡会面。(路透社)
今年6月,特朗普(右)和金正恩在新加坡会面。(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透露他“即将”收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写给他的私人信函,并认为将有“积极”信息。这使得原本似乎陷入停滞状态的美朝去核化会谈重现一线生机。


特朗普周五(9月7日)飞往北达科他州时在空军一号上接受随行记者访问时透露,朝方6日在朝韩边界转交了金正恩的信函,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把这封信带回美国。他认为信的内容会“非常积极”。


这是特朗普周四在推特上对金正恩大表赞赏之后再次表达了乐观情绪。金正恩5日在平壤会见到访的韩国总统特使团时,重申朝方要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决心,并首次提出时间表,承诺在特朗普第一任任期内实现无核化。金正恩还告诉韩国特使团,他对特朗普的信任“没有改变”。特朗普随即通过社交媒体对金正恩的表态表示赞赏,并说“我们要一起实现无核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