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避免气候变化失控 2020年前须采行动做出改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气候变化对世界各地的环境造成极大影响。(法新社)
气候变化对世界各地的环境造成极大影响。(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警告,如果国际社会不在2020年之前改变方向,就可能错过避免气候变化失控的时机,对人们和赖以生存的所有自然系统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古特雷斯1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就气候变化问题发表讲话时指出,人类已经面临空前高温。世界气候组织显示,过去20年里出现了自1850年有记录以来气温最高的18个年头,今年将成为气温第四高的年份。


古特雷斯指出,世界领导人在2015年签署了《巴黎气候协定》,承诺将气温增长保持在工业化前2摄氏度水平以内,并努力使增幅限制在接近1.5摄氏度的水平。这些目标不过是避免气候变化最严重影响的最低目标。尽管如此,国际社会仍远未走上正轨。联合国研究显示,目前《巴黎气候协定》缔约国做出的承诺只是所需努力的三分之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