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摆脱七年前核灾阴影 福岛将发展成新能源重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政府大幅度修订能源政策,到2050年要以清洁能源为主。当局也致力将七年前遭遇核事故的福岛发展成为新能源重镇,在那里兴建以石炭为原料的最新设备,将在2020年为首都圈提供清洁能源。


福岛核事故前,日本要以核能为第一清洁能源。当时,日本的目标是要在2030年,让核能占总发电量的30%。福岛核事故后,这清洁能源计划受挫。在反对声中,54个核设施被停。历经七年,只有9个再启动。


据产经新闻报道,福岛核事故以后,日本重启火力发电,但同时也大力投资高效率发电。福岛沿海地区的“勿来”,就兴建高端整合气化复循环发电(Integrated Gasification Combined Cycle)设施。现在使用的石炭发电,燃烧产生的粉尘,会使周围环境变得污浊,排放出有害于环境的气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