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天然气管连环爆破 数十建筑烧毁一人死

社交媒体上的视频显示,劳伦斯镇一座建筑在燃气爆炸后陷入火海。当局报告,火势蔓延得快,消防员往往扑灭一处的火患后,又发现另一所房子着火,即刻得赶紧奔向新火场。(路透社)
社交媒体上的视频显示,劳伦斯镇一座建筑在燃气爆炸后陷入火海。当局报告,火势蔓延得快,消防员往往扑灭一处的火患后,又发现另一所房子着火,即刻得赶紧奔向新火场。(路透社)

字体大小:

(安多弗综合电)美国东北部马萨诸塞州(麻省)发生罕见严重事故,首府波士顿附近三个城镇周四天然气管道破裂,引发数十次爆炸,数十所民宅与其他建筑物陷入火海,大批消防员出动到各个现场灌救。当地官员说,爆炸造成至少一人死亡、12人受伤,多达8000人紧急疏散。

出事的是位于波士顿以北约40公里的劳伦斯(Lawrence)、安多弗(Andover)及北安多弗(North Andover)。麻省州警说,他们接获多达70起火患、爆炸及气体泄漏的报告。

出事现场散布多处 消防队疲于奔命

由于出事现场多而且火势很大,当局动员了50个消防单位的消防员及消防车分奔各个现场。公营事业局人员也赶紧切断当地的煤气与电力供应,以防发生更多气体爆炸。

从电视画面可见很多着火的民宅烈焰冲天,情况吓人。警察也大动员,到各街道去指挥交通,并以扩音器通知居民赶快离家疏散。

在劳伦斯镇,一名18岁青年因气爆导致房屋倒塌而遭烟囱砸死。

劳伦斯中央医院说,有13人在该医院接受治疗。据美国媒体报道,劳伦斯医院的其中两名伤者伤势严重。

北安多弗的居民威廉斯(55岁)说,她下班驾车回到家,惊见住家附近的街道都被警车与消防车阻挡了,后来才知道有三座建筑物着火了。“现场很吓人,……我第一个念头是,这是气体爆炸。”

安多弗镇当局发表声明说,当地至少三人受伤,包括一名消防员。

刚宣布展开输气管翻新工程

安多弗消防总监曼斯菲尔德在记者会上说,初步调查显示,出事原因可能是麻省哥伦比亚天然气公司的一条天然输气管因为气压太高,引发一连串的爆炸与大火。

哥伦比亚天然气公司的母公司美国能源控股公司NiSource说,哥伦比亚天然气公司正在进行调查。该公司周四较早时宣布在麻省各社区包括出事的城镇进行输气管翻新工程。不过,当局未能确定,劳伦斯等三个城镇发生爆炸时是否在进行有关翻新工程。

哥伦比亚天然气公司为麻省约350万名用户提供天然气,并为50万名居民供应电力。

美国交通运输部的管道和危险物质安全管理处说,已经派遣一支小组支援麻省政府的紧急应对行动;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也派出由主席萨姆沃特亲自领导的队伍,协助调查此次爆炸事件。

曾在前总统小布什任期内担任管道和危险物质安全管理处处长的麦科恩对路透社说,这次气体爆炸事故的严重性是空前的。“我想不出其它比这更严重的事故……过去曾发生类似事故,但规模都小得多。”

美国的天然气管都很陈旧,之前已有不少民众投诉这些管道没有妥善敷设与维修,对公众安全构成日益严重的隐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