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登陆美国东岸料带来暴雨洪灾

在北卡罗来纳州东部的新伯恩,“佛罗伦斯”带来巨浪,当地一座滨海公园变为水乡泽国。(路透社)
在北卡罗来纳州东部的新伯恩,“佛罗伦斯”带来巨浪,当地一座滨海公园变为水乡泽国。(路透社)

字体大小:

飓风“佛罗伦斯”的风速已经减缓,但气象专家估计,美国东岸仍会面对强风吹袭长达一整天,最终可能有多达1000万人受影响。南卡州、北卡州及弗吉尼亚州已经下令沿岸约170万人疏散,以策安全。

(华盛顿综合电)美东时间周五早上,飓风“佛罗伦斯”(Florence)在北卡罗来纳州的赖茨维尔海滩(Wrightsville Beach)附近登陆。虽然佛罗伦斯威力已经大为减弱,但仍可能给所经地区带来暴雨和洪灾。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说,“佛罗伦斯”在早上约7时15分(新加坡时间昨晚7时15分)登陆,位处威尔明顿市(Wilmington)以东约10公里,当时风力达到每小时150公里。

北卡州州长库珀说,飓风可能带来暴雨,将该州几乎全部地区都浸泡在几英尺深的水中。美国国家气象局专家洛克利尔预测,佛罗伦斯在两三天内的降雨,将相等于八个月的雨量。该州外岛的一个小镇亚特兰迪外滩(Atlantic Beach),一个早上就接到30英寸(76公分)的雨水。在克雷文县的城镇新伯恩(New Bern),市区内水位上升,当局救出100多个被困居民;据报道,另外还有150人等待救援。

库珀说,北卡州157个紧急庇护所已经收容近两万人。

在北卡州的杰克逊维尔(Jacksonville),强大风力导致当地一家酒店的屋顶一部分掉落,过后60多人包括许多孩童紧急疏散,没有人受伤。

该州政府官员说,截至周五早上,北卡州有至少37万人失去电力供应。电力公司表示,接下来估计会有多达数百万人失去电供,而可能需要好几个星期才能逐步恢复电供。

从周四上午起,“佛罗伦斯”的风速已经减缓,从四级飓风减弱到了二级飓风,到了晚上进一步减弱为一级风暴。尽管如此,气象专家估计,美国东岸仍会面对强风吹袭长达一整天,最终可能有多达1000万人受影响。南卡州、北卡州及弗吉尼亚州三个州已经下令沿岸约170万人疏散,以策安全。

国家飓风中心说,“佛罗伦斯”登陆后,暴风会往内陆推进约三公里,暴雨估计会延伸到阿帕拉契山脉,阿拉巴马州、田纳西州、肯德基州和西弗吉尼亚州的部分地区都会受影响。

早在飓风登陆前,美国东岸已经提高戒备,南卡州、北卡州、弗吉尼亚州、马里兰州、华盛顿特区以及乔治亚州已陆续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美国从周三到周五已经取消1200多趟航班,南卡州和北卡州的多个机场已经关闭,最早于周六恢复运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