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稿:女记者性侵告白 催生日本社会#Metoo觉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去年10月,当世界各地都在积极响应#Metoo运动之际,原本对性侵问题关注较少的日本社会,泛起了一阵涟漪。29岁的伊藤诗织是一名记者,她在《Black BOX》书中讲述遭迷奸的亲身经历,希望借此唤起遭性侵并长期压抑的受害者,勇敢地站出来,揭发社会的不公义。此书出版近一年后,伊藤坦言,她的自白引来日本保守社会无情的“挞伐”。伊藤的遭遇,也受到人们的关注与同情,她的大无畏勇气激发了一些长期沉默者,让日本社会出现了细微变化——受害者选择在社交网络平台发声;政府组织办交流会帮助性侵受害者;社会意识到如果要保护女性,人们对“女性政治”必须有所觉醒……


我不是受害者A,我是伊藤诗织。”伊藤诗织是一名记者,她以真实姓名撰著的《Black BOX》(黑箱),讲述遭遇迷奸的身心创伤,并指控日本一资深媒体人假借介绍工作而性侵了她。


此书于去年10月出版,当时正是“我也是”(#Metoo)运动风起云涌的时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