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首都新机场工人大罢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正在兴建第三座机场,但施工期间一再发生意外导致工人丧命,加上工地环境恶劣、工人遭拖欠工资等,引发大批工人不满,群起罢工。警方出动镇暴部队到场镇压示威,逮捕约500人。


这座机场落成后将是全球最大的机场,也是土耳其政府的重点大型发展项目。自2015年动工以来,已有27名工人因工业意外或健康问题死亡,但工人表示这只是官方数据,真正的意外及伤亡人数更多。工人也申诉工作及住宿环境恶劣,宿舍破烂、膳食差,还常被拖薪。


上个星期五,一辆接载工人的巴士发生意外,导致17名工人受伤,终于引爆工人的怒火,自当天起罢工抗议。数百名工人到新机场工地外示威,大批警察及宪兵到场镇压,并对工人发射催泪气体。宪兵最后还闯入工人宿舍捉人,其中有至少20名工人被指是煽动及触发罢工的领头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