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人工智能可创造更多新工作 人类不必担心被机器人打破饭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份《未来就业报告》指出,很快就会被机器人取代的工作包括会计、客户管理、邮政、秘书等;而销售、行销、客户服务等需要人际技能的行业,以及电子商务和社交媒体业的人力需求将会激增。航空和旅游业则需重新培训员工,以满足新的职场需求。


(巴黎综合电)科技的发展令世界迈入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时代,许多人担心人类将被取代,丧失就业机会,但世界经济论坛的研究指出,未来五年机器与自动化软件的发展将为人们创造将近6000万个新的工作机会。


世界经济论坛昨天发布报告说,到了2025年,全球将有超过一半(52%)原本依赖人力的工作被机器人取代,这比目前的大约三成多出近一倍,但这并非坏事,因为职场将增加许多新的职位,人们只要愿意改变,学习新技能,就能跟上时代的步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