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蝉联自民党总裁将成日本在位最久首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安倍晋三(右)在自民党总裁选举结果揭晓后,与挑战者前国防部长石破茂执手致意。(彭博社)
安倍晋三(右)在自民党总裁选举结果揭晓后,与挑战者前国防部长石破茂执手致意。(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昨日(9月20日)在自民党的党魁选举中,不出所料击败了唯一挑战者前国防部长石破茂,获得继续稳坐相位三年的通行证。这意味着安倍将成为日本史上在位最久的首相,也可能让他成为自民党首个完成修宪的首相。日本媒体消息称,安倍可能在10月重组内阁,最快可能在下届国会里提交修改宪法草案。


据周四的自民党总裁选举开票结果,安倍以553票对254票击退石破茂,取得了第三次连任的机会。在405张议员票里,安倍获得329票,石坡茂只得73票。在405张地方党员票里,安倍获得224票,石坡茂得181张。


今年63岁的安倍至今一共在自民党总裁选举中获胜四次。2006年9月,他第一次当选党魁,成为日本最年轻的首相。2012年9月,下野后的自民党要争取夺回政权,安倍也与石破茂对打,当时他的党员票输给了石破,但仍险胜而上台执政。2015年9月,他在无对手的情况下续任。去年,安倍修改党规,允许总裁三连任,为他继续执政铺平了道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