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建议秘密录音“以揭示白宫混乱” 美副司法部长被爆欲罢免特朗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媒体投下新震撼弹,爆料称美国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曾与内阁同僚探讨以总统特朗普施政无能为由将他罢免。这再度印证特朗普的领导能力受到政府内部的严重质疑,甚至有人想要将他拉下台;不过也有人认为,这个新爆料目的在于打击负责调查“通俄门”的罗森斯坦,对特朗普实则利多于弊。


《纽约时报》与《华盛顿邮报》这两家美国主要媒体21日都报道,罗森斯坦曾于2017年5月在一次与联邦调查局的会谈中,建议对特朗普进行秘密录音,“以揭示白宫的混乱”。当时特朗普入主白宫仅四个月,而且刚解雇了联邦调查局时任局长科米。罗森斯坦也提议启动宪法第25条修正案罢免特朗普,还自称可说服司法部长塞申斯以及当时的国土安全部部长、现任白宫幕僚长凯利援引这项修正案。


根据该修正案第四条款,如果副总统和大部分内阁成员宣布总统无法履行职责,之后再获国会参众两院三分之二投票通过,就足以迫使总统下台。不过,这一过程极其复杂,难度比弹劾总统更大,也正因为这样,该条款通过半个世以来从未被使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