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与软银打造 自动驾驶“车联网”商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日本两大商业巨擘丰田及软银宣布跨业界合作,扩大人工智能和“车联网”产品研发。(彭博社)
日本两大商业巨擘丰田及软银宣布跨业界合作,扩大人工智能和“车联网”产品研发。(彭博社)

字体大小: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日新月异,作为代步工具的汽车将呈现多样化功能,以后它可能是可移动杂货店。日本汽车大王丰田与日本最大的手机网络技术公司软银牵手,准备结合力量共同打造自动驾驶和“车联网”创新科技。


丰田和软银昨日(10月4日)在东京召开记者会宣布跨业界合作,成立一家名为“MONET”(Mobility Network)的技术公司,将结合财力扩大人工智能和“车联网”产品研发。这是一个以技术为平台的融资公司,最初出资额为20亿日元(约2400万新元),软银持有50.25%股权。


丰田公司总裁丰田章男表示,“汽车产业目前正处于百年一遇的变革大时代,围绕着链接、自动化、共享和电动化,这个统称为CASE的技术将登场。未来的汽车会是一个移动的信息工具,支撑社区生活,是社会的一大重要组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