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联合国大使黑莉辞职

黑莉(左)周二早上到白宫会见特朗普,然后一起见记者,宣布辞职的消息。(路透社)
黑莉(左)周二早上到白宫会见特朗普,然后一起见记者,宣布辞职的消息。(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向他递交了辞呈,黑莉将在年底正式离职。

特朗普周二与黑莉一起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接见记者,宣布这个消息。特朗普说,黑莉早在半年前就告诉他,希望在年底也就是担任联合国大使满两年后休息。

特朗普赞扬黑莉表现杰出,并希望她日后回归“扮演不同的角色”,甚至说黑莉可选择要担任什么职位。

黑莉拒绝说明辞职的理由,她只说:“知道在什么时候该退是很重要的。”

今年初,黑莉接受路透社访问时曾表示,为了保护美国在联合国的利益,“我感觉自己每天都必须穿上盔甲”。

现年46岁的黑莉曾担任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州长。在2016年总统选举中,黑莉先后支持佛罗里达州参议员卢比奥和得克萨斯州参议员克鲁兹代表共和党出战,不过,特朗普当选总统后,仍委任她出任联合国大使。

自2017年1月走马上任以来,没有什么外交经验的黑莉为特朗普的强硬政策在国际舞台上发声。这名印度移民后代以直率见称,曾谴责美国国内的种族主义问题。

黑莉一直是特朗普最信任的幕僚之一。她是共和党内冉冉升起的政治新星,被视为2020年总统选举的可能候选人之一。

记者问黑莉辞职后有何打算,还问她是否计划参加2020年的总统选举,她否认了,而表示将为特朗普助选。

至于谁将填补黑莉留下的空缺,特朗普表示他有很多人选,他将在两三周内做出宣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