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出台新政策 澳新移民首五年禁住悉尼等大城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澳洲新政策落实后,新移民首五年不能在悉尼等大城市定居。(路透社)
澳洲新政策落实后,新移民首五年不能在悉尼等大城市定居。(路透社)

字体大小:

澳洲当局将划定五个城市:达尔文、珀斯、霍巴特、阿德莱德和堪培拉为区域中心,让新移民先在那里安顿。不过,反对者认为新计划将难以执行,也可能导致澳洲面临人力短缺。


(悉尼综合电)澳大利亚政府计划出台新移民政策,规定新移民先在悉尼、墨尔本和布里斯班等大城市以外的地方定居长达五年,以缓解大城市人口拥挤和基础设施不胜负荷的问题。


不过,反对者认为新计划难以执行,也可能导致澳洲面临人力短缺。根据官方数据,去年澳洲共迎来18万6000个移民,近七成持技术移民签证,他们几乎全都选择在悉尼或墨尔本安家。澳洲政府目前并未限制技术移民签证持有人须在哪里安家落户。新政策一旦落实料将影响大约四成凭技能到澳洲谋职的移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