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估计 委国明年通胀升至10万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委内瑞拉政府在今年8月20日,将其货币贬值了近100%。(法新社)
委内瑞拉政府在今年8月20日,将其货币贬值了近100%。(法新社)

字体大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报告显示,委内瑞拉经济去年萎缩了14%,今年预料将进一步萎缩18%。据估计,该国今明两年的通胀率还将进一步恶化至前所未见的数目。


(华盛顿法新电)10万倍的通货膨胀是什么概念?当价值1元的商品变成价值10万元,又该如何计算其冲击?这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预测深陷危机的委内瑞拉的经济前景时所碰到的难题。


委内瑞拉去年的通胀率已是令人难以想象的1000%。但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一(10月8日)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该国今、明两年的通胀率还将进一步恶化,而且数目大到前所未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