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数据:到2050年 城市人口将达七成引发住屋短缺危机

专家认为,随着城市人口日益增长,全球城市化进程将促使一些国家面临的住房短缺危机进一步扩大。(纽约时报)
专家认为,随着城市人口日益增长,全球城市化进程将促使一些国家面临的住房短缺危机进一步扩大。(纽约时报)

字体大小:

到了2050年,全球人口当中会有68%居住在城市,比目前的55%高出13个百分点。这意味着,再过30多年,全球城市将迎来多25亿人口,为住房问题所困扰。

(华盛顿讯)联合国的数据显示,全球有一半以上的人口居住在城市。专家认为,随着城市人口日益增长,全球城市化进程将促使一些国家面临的住房短缺危机进一步扩大。

从穷人已经无力购买房产的洛杉矶,到有近2000万人口的孟买,全球城市都在为住房问题所困扰。

根据联合国的数据,到了2050年,全球人口当中会有68%居住在城市,比目前的55%高出13个百分点。这意味着,再过30多年,全球城市将迎来多25亿人口,而所增加的城市化人口有近90%来自亚洲和非洲。

这些人有的住在小城市,有的则在如尼日利亚拉各斯那样有2000多万人口的超级城市安家。

米尔肯研究中心(Milken Institute)的克劳登告诉美国之音:“不仅仅是因为这里有高收入的工作,最终人们看重的是交流、发展以及获取资源的机会。”

为了应付庞大人口的需求,一些国家开始修建新的首都来缓解交通拥堵,埃及就在开罗郊区进行扩建。

克劳登说:“他们迁都。在有钱投资的时候试图发展新的人工城,不过这也无法解决所有问题。”

实际上,各国的城市也同时在应对环境改变所带来的挑战,例如水平面上升以及饮用水缺乏等等。

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的海基拉说:“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即还没有规划好如何应对发展,城市就已经发展了。”

发展中国家的人们还可能面临其他挑战:他们可能由于冲突而流离失所,对自己的土地没有所有权,或者找不到贷款来购买房屋。

仁人家园国际的麦肯纳说:“在美国,拥有自己的房子,拥有房产证等,对我们来说是理所当然的事,但对于另一些人,特别是一些国家的妇女和被边缘化的人来说,要拥有房子却可能有许多障碍,所以公共政策真的很重要。”

针对不同城市面临的城市化问题,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的海基拉指出:“每个城市都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拥有自身的格局,地理格局,有独特的经济力量,自身的构造,独特的历史。”

他认为,每个城市都不同,因此必须根据自身的问题,寻求独特的解决方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