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佛州飓风灾区 死亡人数增至27人

佛罗里达州廷德尔空军基地在此次风灾中受到重创,多架F-22与其他型号的战机因撤离不及而受损,该基地重建工作或耗时数年。(路透社)
佛罗里达州廷德尔空军基地在此次风灾中受到重创,多架F-22与其他型号的战机因撤离不及而受损,该基地重建工作或耗时数年。(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飓风“迈克尔”横扫美国佛罗里达州狭长地带一周后,当地仍有逾千人下落不明,死亡人数则已上升到至少27人。

佛罗里达州当局至今没有公布在风灾中失踪的人数。但休斯敦一支志愿救援队的负责人马凯蒂周三说,数以百计的志愿者仍在灾区搜索与亲友失联的1135多人。

这些失踪者多数居住在佛州巴拿马城,包括许多年长、残障、贫困或独居人士。

灾区道路被瓦砾、倒塌的树木或电缆等堵住,加上通讯与电供中断,增加了搜寻工作的难度。

据路透社统计,飓风在佛州夺走至少17条人命,佐治亚州与弗吉尼亚州也分别有三人和六人遇难。

此外,当局还在确定,佛州的另外四名死者是否也因风暴丧命。

佛州贝县是重灾区,有至少12人遇难。佛州墨西哥海滩有两人死亡,由于损失过于惨重,一些居民打算迁居他处。

在墨西哥海滩住了19年的男子布什说,他的房子、家具和汽车都受到严重损毁。他说:“这片土地现在不值钱了。人们不会敢来这里购房和投资。所以我们打算离开。”

另一名居民琼则坚持留下,但她坦承不知如何着手重建家园。

截至昨天,灾区仍有近16万3000户家庭和企业用户断电,部分地区可能要数周才能恢复电供。

许多灾民已多日无法享用自来水或卫生设施。一些人被迫扎营露宿,生火煮食。

本月10日,迈克尔以接近五级飓风、每小时250公里的风速登陆佛州,所到之处房倒树折,遍地瓦砾。这是有记录以来,美国本土遭受的第三大飓风。

据估算,迈克尔造成的经济损失介于150亿至210亿美元(约206亿288亿新元)之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