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退出冷战期美俄销毁核武条约 俄副外长:或采“军事科技”报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将退出与俄罗斯于冷战时期签订的一项销毁核武器条约,理由是俄方长期违反该条约的规定。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表示,美国这一举动非常危险,俄罗斯可能在“军事科技”上做出报复。


特朗普周六在美国内华达州参加一项集会活动后对媒体证实,美国准备退出30年前签订的《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简称《中导条约》)。


特朗普称,美国向来遵守《中导条约》,但俄罗斯却一再违反该条约的规定,美国因此决定撤出。他说:“俄罗斯违反了条约,他们都违反了好几年了。我不知道为什么奥巴马总统(在任时)没和他们谈谈或是退出条约。我们绝不容许他们违反核条约,制造核武器,而我们却被禁止这么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