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截获两个包裹 美国逮捕炸弹包裹案一嫌犯

美国联邦调查局昨天逮捕了涉及炸弹包裹邮递事件的一个嫌疑人。(路透社)
美国联邦调查局昨天逮捕了涉及炸弹包裹邮递事件的一个嫌疑人。(路透社)

字体大小:

昨日(10月26日)发现的第11个包裹是在佛州的一个邮件分拣设施中找到的,收件人是新泽西州民主党参议员科里·布克。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第12个包裹的收件人是国家情报前总监詹姆斯·克拉珀。调查人员相信,炸弹装置的设计来自互联网。

(华盛顿/迈阿密路透电)美国逮捕了涉及炸弹包裹邮递事件的一个嫌疑人。美国10月26日又再截获两个可疑邮递包裹。由于多数包裹发自佛罗里达州,调查人员着重调查了迈阿密西北部一个邮件中心。调查人员相信,炸弹装置的设计来自互联网。

美国司法部说,这名涉案人是在佛罗里达州最大城市迈阿密落网。此前,佛州迈阿密-戴德县警方称,当地一支警察拆弹小组和犬类单位与联邦调查人员一起在迈阿密西北部的奥帕 - 洛卡检查了一个庞大的邮件分发中心。

联邦调查局通过社交网站推特发布的公告说,昨天发现的第11个包裹是在佛州的一个邮件分拣设施中找到的,收件人是新泽西州民主党参议员科里·布克。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第12个包裹的收件人是美国前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

传包裹通过美国邮政寄出

消息人士称,所有的疑似炸弹包裹据信都是通过美国邮政系统寄出。美国联邦调查局说,多个包裹的回寄地址是众议员舒尔茨在佛州的办公室,她曾担任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

执法部门官员指出,网络上遍布这种爆炸装置的说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卡伊达等武装组织的宣传品中也有。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告诉CNN记者,有些包裹由佛州邮递出去。她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说,执法单位必定能将肇事者绳之以法。“这肯定是境内恐怖事件,我认为这毫无疑问。”

在布克和克拉珀之前,前副总统拜登和奥斯卡影帝罗拔·迪尼路于25日成为炸弹包裹的目标,这些包裹都没有爆炸。更早前,包裹的收件人包括民主党捐款人、亿万富豪索罗斯、前总统奥巴马、前国务卿希拉莉、奥巴马的司法部长霍尔德、中情局前局长布伦南等。

11月6日的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将至。目前还没有人声称投寄了这些包裹。联邦调查局鼓励民众提供线索。FBI称这些包裹都有一个内里为气泡纸的信封,其中装有“潜在破坏性装置”。每个包裹上面都贴有电脑打印的地址标签,贴上六张邮票。

部分寄往纽约地区的包裹中装有白色粉末,但FBI的助理局长斯威尼在纽约召开的记者会上称,初步分析显示这些粉末不会对人体造成威胁。

这些爆炸装置制作粗糙,安全专家认为,寄送者的目的可能是制造恐慌而非谋杀。

安全信息分析公司国际SOS与风险控制公司区域安全主任布拉德利说:“如果他们想要伤害人,那么,炸弹就会爆炸,”布拉德利曾经在中央情报局任职。

罗德岛大学化学系教授奥克斯利说:“我个人的感觉是,这是一种古怪行为,而不是一个要达到某种目的的意图。”她怀疑这是一个人所为,但布拉德利则推测有多人涉案,因为“一个人很难协调邮件的发送”。

纽约州州长安科莫25日告诉CNN,发送包裹者可能为了吓唬人,这些都是能引爆的炸弹,但他们没有引爆。

科莫不认为投件者是心思缜密之人,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和九十年代的“炸弹幽灵”卡钦斯基(Ted Kaczynski)不同。卡钦斯基投寄包裹的目标是大学和航空界。

奥克斯利分析道,据说至少一个爆炸装置含聚氯乙烯(polyvinyl chloride,PVC),这不禁让她推测,肇事者错买了他以为X光探测不到的物质。她说:“我认为,这是为了引起恐慌。但此案仍须认真处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