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冲突

受卡舒吉遇害案影响 西方企业疏远沙特主权财富基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沙特研究学者赫托格说:“在企业社会责任感较强烈的行业,包括美国科技业,企业不会再轻易接受沙特公共投资基金的资金。该基金往后要实现足以进驻董事会的较大型和重量级股本投入,将尤其困难。”


(利雅得/迪拜路透电)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案使沙特政府的声誉蒙上阴影,连带影响了沙特主权财富基金。一些西方企业开始对该基金避而远之,可能因此拖慢沙特扩大国际商业版图的步伐。


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公共投资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PIF)代表沙特政府利用石油财富进行投资,是促进沙特经济发展多元化的引擎之一。沙特公共投资基金由王储穆罕默德担任主席,王储去年发起肃贪反腐运动将沙特众多商业精英拉下马,缩小了外国投资者在寻求沙特合作伙伴时的选择,使沙特公共投资基金成了一枝独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