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铁杆”支持者 美国炸弹包裹嫌犯或判监长达48年

字体大小:

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透露,嫌犯共面对五项犯罪指控,包括袭击联邦官员、跨州运输和非法邮寄爆炸物、威胁前总统和其他人等。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拘捕了涉及炸弹包裹事件的一名佛罗里达州男子,并以五项罪名提控他。他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对长达48年的监禁。当局迄今发现的炸弹包裹已达14个。

美国司法部26日宣布,落网的嫌犯为56岁的佛罗里达州阿文图拉居民西泽·萨约克(Cesar Altieri Sayoc)。根据联邦诉讼文书,警方在发送给资深民主党议员马克西姆·沃特斯的一个包裹上发现了嫌犯的指纹与脱氧核糖核酸(DNA)。

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尚不能确定萨约克的动机。他说,“那些不是恶作剧装置”,即使萨约克没有打算引爆这些装置,但这些装置确实是用爆炸性材料制成的,

司法部长塞申斯透露,嫌犯共面对五项犯罪指控,包括袭击联邦官员、跨州运输和非法邮寄爆炸物、威胁前总统和其他人等。他可能面临最高为48年的监禁,随着当局展开进一步调查,不排除他可能涉及更多违法事实。塞申斯强调:“我们不会容忍这种无法无天之举,特别是政治暴力行为。”

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晚上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举行的一场集会上说:“犯罪嫌犯已抓获,移送至联邦拘留所,干得好……这些恐怖主义行动者必须依据法律受到最大限度的起诉和惩罚。”

曾因发出炸弹威胁 嫌犯于2002年被捕

萨约克是在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的一家汽车零件商店外头被捕。电视画面显示,直升机在上空监视,执法人员将一辆白色厢式货车装到平板卡车上。这辆货车上贴着支持特朗普和右翼,以及咒骂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贴纸,还贴着一些划了十字准线的民主党要员照片。

萨约克有犯罪前科。2002年,他因发出炸弹威胁而被捕,当时他声称要炸毁一家要切断他电供的能源公司。他也曾因家庭暴力、偷窃和诈欺等案被捕。

他于2016年3月注册为共和党选民。2002年为他辩护的律师洛伊说,此前,萨约克并没有强烈的政治意识。“他的母亲证实,他从未投票……从未对任何政治课题产生兴趣。”

洛伊认为,萨约克可能是被特朗普的一些言论所吸引:“那些无所适从的人,那些对国家感到生气的人,(特朗普)告诉他们,他们是有立足之处的,而生气是合理的。”

美国迄今发现的14个炸弹包裹收件人包括民主党捐款人、亿万富豪索罗斯、前总统奥巴马、前国务卿希拉莉、奥巴马的司法部长霍尔德、前中情局局长布伦南、前副总统拜登等。

这些收件人不是民主党人就是曾经批评过特朗普。特朗普在嫌犯落网后仍不忘向媒体开炮,指媒体利用这次炸弹包裹惊魂攻击他和共和党,以捞取政治分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