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近代史上最惨重反犹太案 美犹太教堂遭枪击11人死六伤

宾州匹兹堡市的犹太教堂遭枪手血洗后,特种部队迅速抵达并封锁现场。枪手在与警察驳火时受伤,当场被捕。(路透社)
宾州匹兹堡市的犹太教堂遭枪手血洗后,特种部队迅速抵达并封锁现场。枪手在与警察驳火时受伤,当场被捕。(路透社)

字体大小:

警方说,枪手是一名具有明显反犹太倾向的46岁的匹兹堡白人男子,他冲进教堂大喊“所有犹太人必须死”,并朝人群开枪。

(宾夕法尼亚综合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市一座犹太教堂周六(10月27日)上午发生枪击事件,导致11人死亡、六人受伤,包括四名警察。这是美国近代史上死伤最惨重的一起反犹太袭击案,也是近期最新一起仇恨犯罪。由于再过九天就是国会中期选举,事件会否影响选情,备受关注。

警方说,枪手是一名具有明显反犹太倾向的46岁白人男子、匹兹堡居民鲍尔斯(Robert Bowers),检方当晚已提控鲍尔斯29项暴力与枪支犯罪的罪行,包括11项妨碍行使宗教信仰导致死亡的罪名,以及11项在暴力犯罪中使用枪支进行谋杀的罪名。

美国总统特朗普强烈谴责枪击案,称这是“大规模谋杀的邪恶行径”,并称必须对抗在任何地点和无论何处出现的反犹太主义。他下令白宫等场所降半旗致哀。

枪击事件当天上午约9时30分(新加坡周六晚上约9时30分)发生在匹兹堡松鼠山一个名叫“生命之树”(The Tree of Life)的犹太教堂,当时约有40到50人正在进行安息日祈祷。一名枪手冲进去大喊“所有犹太人必须死”,并朝人群开枪。10时左右,警方接到数名被困在教堂里的人的报警,随即赶往现场。

据报道,枪手大开杀戒后要逃走时遭一名制服警员制止,于是躲回教堂内,并同赶到现场的特警队交火,最终投降,束手就擒。他受了枪伤,但情况不严重。

匹兹堡公共安全局长威斯里克表示,案发现场情况十分惨烈,是他从未见过的恐怖情景。

警方说,鲍尔斯此前没有犯罪记录,他干案时使用的枪支是通过合法途径购买。由于他经常在网上发表反犹太人言论,因此判断他的动机就是仇恨犹太人。

据当地媒体报道,鲍尔斯干案前曾在社交媒体发文,指责一个犹太组织希伯来移民援助协会(HIAS)“喜欢带来杀死我们人民的侵略者。我不能无视国民遭屠杀”。

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随后发表声明说,司法部将以仇恨犯罪及其他刑事罪提控鲍尔斯,包括最终可以使他被判死刑的罪名。

特朗普:案件与枪械管制没关系

联邦调查局探员琼斯说,嫌犯干案时带了一支突击步枪和至少三把手枪,当局相信嫌犯是单独行动。他还说,这次犹太教堂大规模枪击事件,是他在联邦调查局22年生涯里所见到的“最可怕的犯罪现场”。

针对此案,特朗普发表推文说,反犹太主义是“人类社会的毒药”,并呼吁人们团结一致,对抗仇恨。

不过,他较后回应记者提问时说,此案与枪械管制没有关系,还指即使收紧枪管,对事件影响也不大。他认为,应加强死刑法律,以阻止枪支罪行,并表示如果犹太教堂里有武装警卫驻守,就能阻止枪手行凶。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该犹太教堂所在的社区松鼠山是犹太人聚居地,距离匹兹堡市中心只有10分钟车程。案发当天是犹太教安息日,因此教堂开放让公众进入,但没有安排特别的安保措施。据该教堂一名前负责人说,政府部门只有在重大节日才会在教堂周边安排警力。

事发后,美国各地的执法机构加强在犹太教堂和犹太中心的保安措施,增派更多持枪警员巡逻。

国际犹太团体反诽谤联盟(ADeL)总干事格林布拉特指,该起枪击案可能是美国历来针对犹太社区的最血腥袭击。

该组织发布的数字显示,美国的反犹太事件去年增加了57%。去年一项研究发现,当地逾80%居民对反犹太情绪升温感到担忧。

此外,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表示,该事件让他心碎,并称这起攻击是“骇人的反犹太野蛮暴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