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智库报告: 10年派2500研究人员出国 中国军方借西方大学强化科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澳大利亚一家智库星期一发表的一篇研究报告指出,中国多年来派遣数以千计隶属军方的科学家前往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大学,逐步建立起一个可大大促进中国军事科技发展的研究合作网络。


华尔街日报和金融时报得到的这份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的报告说,过去10年来,中国军方大学派遣多达2500名的研究人员,前往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其中许多人隐瞒了他们隶属军方的背景。


该报告作者乔斯科(Alex Joske)在研究了中国和外国科学家自2006年后的合作计划、以及中国派往海外研究人员的统计资料后发现,中国的兴趣主要是集中在导航科技、电脑科学和人工智慧等硬科学、尤其是新兴军民两用科技领域。通常中国军方派出的学者不会和东道国的军方官员直接接触,而是专心收集能促进中国军事科技进步的知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