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主管涉性丑闻获巨额离职金 谷歌亚欧地区逾千名员工示威

谷歌在英国伦敦总部的员工不满管理层向涉性侵的高管支付离职费,走出办公室参与抗议活动。(法新社)
谷歌在英国伦敦总部的员工不满管理层向涉性侵的高管支付离职费,走出办公室参与抗议活动。(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旧金山综合电)日前传出互联网巨擘谷歌(Google)旗下Android部门前主管卷入性丑闻,并获谷歌支付巨额离职金,引起轩然大波。亚洲与欧洲地区的千多名谷歌公司员工及承包商周四中午进行短暂职场示威,抗议公司内部的性别歧视、种族主义和高层主管胡作非为无人管束的问题。

据外电报道,预料事件还会延烧,谷歌全球其他地区公司或会爆发类似示威。

示威主办方周三晚发表声明,要求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在董事局内增加一名员工代表,并在内部分享高层股权所得的资料。他们也要求改变谷歌的人力资源作业方式,使职场骚扰的索偿过程趋向合理。

谷歌首席执行官皮查伊发表声明说,员工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管理层也听取了这些意见,并会“付诸实现”。

针对谷歌秘密实验室“X Lab”主管德沃尔周二因卷入性骚扰离职,谷歌拒绝透露德沃尔的离职详情。

设在都柏林的欧洲总部,在周四当地时间上午11时过后,有约500名员工示威。发起人凯特向群众表示,她协调此次行动,是要声援那些在职场遭受性骚扰或不当对待的同事。

新加坡东京办事处 员工也声援

凯特对记者说:“即使只有一人受此遭遇,重要的是,我们包括我在内都会加以声援,展现团结,表明我们不同意这样的情况,这些都不应该发生。”

主办方也在社交媒体分享谷歌在伦敦、慕尼黑、柏林、东京及新加坡的办事处,同样有数百员工参与示威。

早前,美国媒体报道谷歌疑似包庇涉嫌性骚扰的高层,后来谷歌管理层发表声明,指公司过去两年曾开除48名涉及性骚扰的员工,其中13人是高管,没有人获得离职金。

皮查伊当时在电邮中对员工说,作为首席执行官必须采取更强硬态度应对职场性骚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