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冲突

土耳其:卡舒吉被勒死后遭肢解 若无沙特高层指示不可能发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土耳其首席检察官透露,遇害的沙特阿拉伯记者卡舒吉上月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后,即被勒死并遭肢解。土耳其指出,若无沙特高层的指示,这起行动不可能展开;这是土耳其至今对沙特当局做出的最强烈指控。


过去两天,土耳其首席检察官菲丹与沙特总检察长莫吉就卡舒吉的案件进行了对话,但土耳其检察署在声明中说:“尽管我们出于善意希望揭露事实,但这些会谈并没有取得任何实质成果。”


菲丹指出,卡舒吉的案件是有预谋的,利雅得也已逮捕了18名嫌犯。土耳其要求沙特提供更多细节,包括卡舒吉的尸体藏在何处,以及是谁下令将他杀害的。他重申,希望沙特能把18名嫌犯引渡到土耳其接受审讯。他也要求莫吉透露沙特官员声称曾协助丢弃卡舒吉尸体的“当地合作者”(local cooperator)的身份,但莫吉要求菲丹亲自到沙特盘问嫌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