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TPP着手扩大成员国 泰国韩国考虑加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拥有11个成员国的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展协定(CPTPP)将于12月30日生效,亚太地区将诞生一个巨大的自由贸易圈。11国计划最早于2019年1月在日本召开部长级的CPTPP委员会会议,着手扩大成员国。泰国等国已对CPTPP表示关注,CPTPP准备最早在2019年就实现成员国的扩充。


CPTPP将借助此一自由贸易圈扩大的机会来牵制以美国为源头的保护主义的蔓延。泰国为力争在2019年加入,正在推进准备工作。由于在电子设备和农业及水产品等领域,泰国与马来西亚、越南间存在激烈的竞争,因此该国不想在自贸区问题上落后他国。


据泰国当地报纸报道,泰国副首相颂奇指出,“由于中美贸易战而导致世界经济的不透明感增加,加入CPTPP具有现实意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