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多地重污染 首都圈启动应急减排措施

韩国首都圈地区连日出现重污染天气,许多人出门都戴上口罩,减缓雾霾的伤害。(法新社)
韩国首都圈地区连日出现重污染天气,许多人出门都戴上口罩,减缓雾霾的伤害。(法新社)

字体大小:

(首尔综合讯)“首尔南山塔‘消失了’”。不少韩国网友昨日在社交媒体晒出照片,显示首尔地标南山塔被笼罩在浓浓雾霾中。

当天韩国多地陷入重污染,首尔、仁川等首都圈区域启动应急减排措施,部分公共行政机构车辆采取单双号限行等。

连日来,韩国饱受雾霾之苦。6日,首尔地区雾霾四起,当晚韩国政府通过手机发布警告,要求民众做好防护措施。昨天早上,首尔降下微雨,但污染持续。韩国环境部官方网站实时监测的九个区域的PM2.5数值显示,截至韩国时间昨日上午10时,5个区域被列为污染或严重污染,其中全北地区PM2.5浓度最高、达到100微克/立方米。

根据韩国环境部消息,从昨日上午6时起至当晚21时,在首尔、仁川、京畿道等首都圈区域启动应急减排措施,这是今年秋季以来首次启动该措施。韩国于去年底实施重污染天减排措施,要求当天和次日PM2.5指数超过50微克/立方米时,采取一系列减排措施。

韩联社报道称,在7日启动减排措施的区域内,7400多个行政公共机构采取单双号限行措施,涉及52.7万人;457个施工现场缩短工作时间;首尔市当天关闭360个公共停车场,并出动洒水车在道路上洒水 。

针对雾霾成因,韩国《朝鲜日报》援引调查报告分析,尽管受到区域传输影响,韩国65%的空气污染来源于汽车尾气。对此,韩国环保部门多次公开表示称,将重点推广新能源车辆,明年起将在首尔、光州等地投放氢能源公交车。

根据韩国气象部门消息,今日起韩国多地将迎来强降雨和大风天气,重污染天气有望得到缓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