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南部酒吧 前军人乱枪打死12人后自轰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千橡市发生枪击案后,大批警察在出事的酒吧餐厅外向人们收集所见所闻。(法新社)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千橡市发生枪击案后,大批警察在出事的酒吧餐厅外向人们收集所见所闻。(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千橡综合电)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千橡市一家酒吧餐厅周三晚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13人死亡,包括枪手和一名警察,另有多人受伤。

干案动机不明

警方公布,枪手是28岁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前军人伊恩·大卫·朗(Ian David Long),他在干案后当场自轰身亡。至截稿,警方尚不清楚他的干案动机,也不清楚此案是否同恐怖主义有关。

出事的酒吧餐厅“Borderline Bar & Grill”附近有多所大专学府,是一家相当受学生欢迎的乡村音乐主题餐吧。事发于当地时间周三晚11时许(新加坡周四下午3时许),当时酒吧内聚集了数百名参加大学“乡村之夜”活动的年轻人。

据目击者说,一名身穿深色大衣、蓄胡的男子走进酒吧后,向舞池周围的地板扔烟雾弹,并对着人群开枪。正在跳舞的人们纷纷惊慌失措地躲在桌下,还有人用椅子敲破玻璃窗逃命。

枪手开了至少30枪

目击者卡明斯说,她起初以为有人在恶作剧,但在闻到枪火味后惊觉真的出大事了。她说:“我们吓坏了,立刻弯下身躲起来。”

枪手使用的是一把0.45口径的格洛克手枪。据《洛杉矶时报》引述执法人员的话说,枪手开了至少30枪。

千橡市所在的文图拉县警方说,枪手打死了12人,之后自戕。文图拉县警长迪安周四在记者会上说,案发后现场“到处都是血”,暂无迹象显示此案同恐怖主义有关。

死者包括一名副警长,他是最早赶到现场的执法人员之一。这名资深警员加入警队29年,原本打算明年退休。

这是美国在不到两周内发生的第二起枪击大案。上月27日,一名枪手在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市一座犹太教堂开枪打死了11人。

千橡市(Thousand Oaks,又称绍森欧克斯)在洛杉矶市以西约64公里。这起枪击案也令人联想起去年的拉斯维加斯血案。当时,一名枪手从酒店高楼层客房扫射一场露天乡村音乐会的观众,造成58人死亡。那是美国现代史上伤亡最惨重的枪击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