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恐嫌受伊国组织影响激进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澳洲警方表示,索马里裔恐嫌受伊国组织影响而激进化,但行动与它没直接关系。恐嫌在上个世纪80年代随家人逃离索马里到澳洲,情报机构曾在2015年发现恐嫌计划前往叙利亚而取消他的澳洲护照。


(墨尔本综合电)澳大利亚警方证实,周五(11月9日)在墨尔本市中心用刀攻击路人的索马里裔男子受到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影响而激进化,但与伊国组织没有直接关系。他的一个弟弟去年也因涉嫌策谋恐怖袭击而被警方逮捕,目前在狱中候审。


密谋购枪发动恐袭 恐嫌弟弟去年11月被逮捕
在墨尔本干案而被击毙的男子是阿里(Hassan Khalif Shire Ali),30岁,上个世纪80年代随着家人逃离索马里到澳洲。澳大利亚联邦警察代副总监麦卡特尼透露,情报机构曾在2015年发现他计划前往叙利亚而取消他的澳洲护照,不过当时的评估报告认为他对国家安全不构成威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