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航坠机调查: 美航对防失速系统功能不知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航空集团周三说,对于波音737 MAX客机的防止失速系统的部分操作功能,公司是直到上周才知悉,事先并不知情。


印度尼西亚廉价航空公司狮航的客机10月29日在雅加达机场起飞不久坠毁在爪哇海,机上189人无一生还。此航空事故发生后,飞机制造商波音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上周发出指令,指波音737 MAX客机的一个防止飞机失速的电脑软件在客机处于手动飞行时,可能迫使客机机头呈向下状态,令机师难以控制客机。


对此,美航发言人对路透社说,美航对于这类客机安装的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aneuvering Characteristics Augmentation System)的一部分功能并不知情,并说:“我们必须确保我们的机师对程序受过完全的训练,并熟悉他们所驾驶的机型飞机的重要系统功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