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太阳最近恒星或有“超级地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欧洲南方天文台本月13日发布的“超级地球”巴纳德星b的构想图。(法新社)
欧洲南方天文台本月13日发布的“超级地球”巴纳德星b的构想图。(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一个国际团队周三在英国《自然》杂志发表报告说,他们对此前获取的大量天文数据分析后认为,一颗质量至少是地球3.2倍的寒冷行星(俗称“超级地球”)可能正在绕一颗红矮星运行。这颗红矮星是距离太阳最近的孤立恒星,距太阳系仅六光年。


“超级地球”通常指质量大于地球但低于海王星、天王星等太阳系内冰巨星的行星。这项突破性发现有助于天文学家进一步认识地球邻近星球。


西班牙空间科学研究所、英国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等机构的研究员深入观测了红矮星巴纳德星,并结合过去20年里对这颗红矮星的径向速度等所记录的数据展开综合分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