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林火死者增至63人

字体大小:

这场加州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林火造成的失踪人数也从原本的300多人倍增至630多人。林火产生的浓烟蔽日,令当地气温骤降至少6摄氏度,并带来严重的空气污染。

(加州综合电)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林火持续蔓延,截至当地时间15日晚,死亡人数已攀升至63人,另有630多人失踪。

在重灾区帕拉代斯(Paradise)镇,有近1万2000栋民房和建筑物付之一炬,令这座只有2万7000人的小镇近成废墟。

加州遭到三起林火肆虐,分别是南部的“伍尔西”(Woolsey)和“希尔”(Hill),以及北部的“坎普”(Camp)。林火已持续狂烧一周,救火工作和废墟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救援人员周四又找到七具尸体,估计死亡人数还会继续上升。

根据救援当局的最新统计,失踪人数从原本的300多人倍增至630多人。不过,当地官员指出,这不意味着失踪者都可能遭遇不测,因为林火发生后,很多人疏散到多个避难所,有些人可能只是暂时失联。当局此前向林火灾区约5万人发出疏散令。

另据加州消防局周四晚提供的数据,“坎普”过火面积已达570平方公里。当局派出5600多名消防员到前线灭火,已控制了40%的火势。

加州政府部门也出动了将近500人参加救援,还配备了快速脱氧核糖核酸(DNA)检测仪器和22只嗅尸犬,争取尽快找到和确认遇难者并通知他们的家人。美国总统特朗普预计今日前往加州慰问灾民。

这场加州历来最致命及最有破坏力的林火产生的浓烟蔽日,令当地气温骤降至少6摄氏度,并带来严重的空气污染。此前气象局预测,加州地区本周末将下雨。气象专家指出,雨量虽难以结束火情,但有助于缓解火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