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学者:特朗普缺席亚太系列峰会 为中国扩大影响力提供机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缺席本周在新加坡举行的亚细安系列会议,及今天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峰会,有学者指这为中国提供了扩大其影响力的历史机遇。也有专家认为,这让亚洲国家的关系更为密切,各国如今都在探讨如何在不过于依赖美国的情况下携手合作。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时期的高级外交政策顾问罗兹(Ben Rhodes)对法新社说,特朗普的缺席“为中国扩大影响力提供了众多的机会”。他表示,特朗普担任美国总统的任期内,对要深入亚洲区域的北京来说,是一次历史机遇。


在新加坡举行的系列峰会期间,有领导人警告华盛顿与北京之间的贸易战可能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影响其他国家也跟着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另一位领导人则担心国际秩序可能会分裂成相互对抗的一些集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