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奈良百年监狱将改建成高级酒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奈良监狱建于1908年,建筑师除在原有基础上将它修复外,还会新建80个豪华客房。(互联网)
奈良监狱建于1908年,建筑师除在原有基础上将它修复外,还会新建80个豪华客房。(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日本奈良一座百年监狱将化身为高级酒店,拟在2020年奥运年开幕迎客。以经营酒店的商业模式来保存一座文化古迹,是日本当局为推动观光政策想出的新点子,该监狱里的一间间牢房,将变成接待游客的“客房”。


奈良监狱是一座牢固的红墙监狱,位于观光景点东大寺附近。该监狱建于1908年,由当时在司法部门任职的建筑师山下启次郎操刀设计。去年2月份,日本当局将它划入受保护的国家文化遗产。


日本明治维新时代修建的五座现代化监狱,至今只有奈良监狱得到保留并继续使用。截至去年3月,这座监狱一直是少年感化院。由于建筑老旧,当局决定予以修复,并放手让业者去经营。旅店集团Solare Hotel & Resort标到了经营权,决定在不损坏外观的情况下,将这座监狱改建为高级度假酒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