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承办2025年世界博览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国际展览局在11月24日公布世界博览会承办城市的名字后,人群兴奋欢呼。(路透社)
国际展览局在11月24日公布世界博览会承办城市的名字后,人群兴奋欢呼。(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日本大阪打败俄罗斯以及阿塞拜疆的申办城市,夺得2025年世界博览会承办权。这是世博会相隔55年后重返大阪,世博会定于2025年5月3日至11月3日举行。大阪市计划以人工岛“梦洲”作为主会场,并以“生命闪耀、未来社会的设计”作为世博会主题。


这次进入最后选拔的三座城市,分别为日本大阪、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以及阿塞拜疆首都巴库。24日凌晨在巴黎举行的国际展览局(BIE)全体会议上,156个国家以电子不记名方式投票。在第一轮投票中,三国分别获得85票、48票和23票。因无国家取得三分之二以上的决定性票数,在淘汰巴库后,大阪和叶卡捷琳堡一决胜负,结果日本以92票对俄罗斯61票胜出。


日本媒体报道把大阪的胜利归功于两大因素。一是因为法国退出,少了一个强劲对手;二是日本承诺给非洲投票国提供经济援助。在投票当天,日方就公开表示将给这些国家提供2.18亿美元(3亿新元)经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