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稿:印度空污世界第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印度、中国、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等地出现的烟霾蔽天情况,再度引起人们对空气污染的关注。全球超过九成人口如今都在吸入‘毒空气’,‘呼吸’这个原本是维生所需的动作,可能正在导致我们变胖、变笨、生病甚至早死。世界各国应对空污危害受制于政治考量,加上民众意识不足、经济发展凌驾于环保之上等因素,治污进展明显缓慢,印度出现‘空污难民’的现况足以说明,放任空污,危害肯定更大——美国非盈利组织伯克利地球的实时分析数据显示,本月17日,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的40座城市,都在印度。


“现在,我可以呼吸了。”


去年,30多岁的女设计师迪皮卡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又挨过一个令人窒息的冬天后,终于下定决心迁至果阿邦的塔雷高镇。患有慢性支气管炎的她因此真正地松了一口气,也不再担心年幼儿子会像首都的许多孩童一样患上呼吸道疾病,频繁地进出医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