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就协助委内瑞拉设监控数据库 美议员要求调查中兴是否违反美国制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两名参议员周三要求总统特朗普政府调查中国电信设备生产商中兴通讯,协助委内瑞拉政府建立一个监控国民的数据库是否违反了美国制裁。


民主党籍参议员范荷伦与共和党参议员鲁比奥在一封信中要求美国国务卿、财政部长和商务部判定,中兴通讯(ZTE Corp)是否与遭到美国制裁的个人合作、非法使用美国零件或协助委内瑞拉政府藐视民主进程或人权。据两名参议员的助手透露,这封信将于周三递交给内阁官员。


此前,路透社于11月14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指出,受美国制裁的中兴通讯协助委内瑞拉建立一个数据库,此数据库可通过“祖国卡”这一种新的身份证来监视人民的行为。这就包括人民的财政、病史、社交网络的使用、政治背景以及其是否参与过投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