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特会今晨举行 特朗普称看到“一些好兆头”

特朗普周五称,他看到“一些好兆头”,并对记者说:“我们已经说过,我们正做出非常大的努力。”(路透社)
特朗普周五称,他看到“一些好兆头”,并对记者说:“我们已经说过,我们正做出非常大的努力。”(路透社)

字体大小:

(布宜诺斯艾利斯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预定当地时间周六晚上(新加坡2日清晨)在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共进晚餐,外界热切期盼中美两国能借此契机设法避免贸易战进一步升级。

这是中美贸易战爆发之后两国领导人首次会晤,能否取得成果,备受国际关注。特朗普周五称,他看到“一些好兆头”,并对记者说:“我们已经说过,我们正做出非常大的努力。”

特朗普也指出,如果双方能达成协议,“那就很好”,他也认为中美双方都想达成协议,并对此表示“拭目以待”。

中国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司长王小龙周五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也向记者透露,与美国贸易谈判的共识正稳步增加,但同时还存在分歧。

一名白宫官员被问及是否同意王小龙的言论时,引述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较早时的讲话,指如果特朗普与习近平的晚宴“不成功”,会感到很惊讶。

美国与中国这两个世界最大经济体领导人在阿根廷的会晤无论结果如何,将影响全球金融市场的走势。

分析师同意要在一顿晚餐上彻底解决两国长期贸易分歧的机会不大,但如果成功露出缓解紧张现状的曙光,市场必将做出正面反应,不只能避免美元增值过快,同时也推升新兴市场的货币和股价。

美国指数供应商明晟公司(MSCI)首席执行官费尔南德兹接受彭博社访问时说,“可以预见的最实际结果是中美在展开对话和谈判的基础上达成协议,因为目前谈判陷入了僵局,连个起点都看不见。”

他也说:“如果会晤无法引导双方走向谈判之路,市场将会做出负面反应,美中之间的紧张关系已经在全球贸易系统上留下难以忘怀的凹痕。”

财富管理公司Creative Planning联席首席投资官莫劳克也说,市场热切盼望(美国)与中国达成协议,并指如果在未来几周能出现中美两国正走向达成协议道路的任何贸易迹象,“市场对此消息作出的积极反应将令人喜出望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