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美墨签署新贸易协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加拿大、美国和墨西哥签署了由美国总统特朗普倡导的新贸易协定,取代已经有四分之一个世纪历史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为历时一年的激烈谈判画上了句号,并在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升级的背景下提供了一丝确定性。


周五上午,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即将卸任的墨西哥总统涅托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签署了该协定的授权书,三国部长们不久之后签署了协定。协定的绝大多数内容仍需得到三国议会批准。


在美国,几乎可以肯定协定是由下一届美国国会来表决。从明年1月份开始,民主党将在众议院占多数,而一些民主党议员已经警告他们或许对协定条款并不满意。由于1994年协定仍然生效,钢铝关税仍然是一个可能令事态恶化的刺激因素,因此不确定性依然存在。不过,协定签署还是令艰难的谈判得以结束,在谈判期间,特朗普曾一再威胁要退出这个自由贸易协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