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布什国葬仪式 多名外国领袖出席

老布什停灵在华盛顿国会山圆形大厅供民众瞻仰,许多民众赶在最后一刻前去向这位前总统做最后的告别。(路透社)
老布什停灵在华盛顿国会山圆形大厅供民众瞻仰,许多民众赶在最后一刻前去向这位前总统做最后的告别。(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昨天(12月5日)在华盛顿国家大教堂为第41任总统老布什举行国葬仪式,现任总统特朗普、前总统奥巴马等美国政界人士以及多名国际领袖和前政要专程出席葬礼,在庄严肃穆气氛下陪老布什走完94年人生的最后一程。

国葬仪式在美国东部时间昨天上午11时(新加坡时间6日零时)举行,历时约一个半小时。

老布什的长子、美国第43任总统小布什是致悼词的其中一人。

许多外国领袖和前政要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英国查尔斯王储、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以及波兰前总统瓦文萨等都出席了仪式。加拿大前总理马尔罗尼、美国前参议员辛普森,以及撰写布什传记的作家米查姆也会发表悼词。

特朗普虽然没有发表悼词,但他被安排与前总统奥巴马、克林顿和卡特一起坐在第一排座位。《华盛顿邮报》4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称,虽然在最近美国参议员麦凯恩葬礼上存在明显的“反特朗普情绪”,但按照布什家族的准备,葬礼关注的重点将放在老布什的生平,而不是特朗普与布什家族之间的分歧。

为了悼念老布什,特朗普之前宣布将12月5日定为全国哀悼日,金融市场休市一天,全美上下的联邦政府办公室也关闭。

老布什11月30日晚在得州休斯敦市去世,享年94岁。老布什参加过第二次世界大战,他在1964年踏入政坛,1989年至1993年担任美国总统,曾带领美国渡过1991年的波斯湾战争和苏联解体。

昨天移灵到国家大教堂前,老布什停灵在华盛顿国会山圆形大厅供民众瞻仰,官方数据透露有超过2万6000人前往吊唁。

国葬仪式后,老布什的遗体将由总统专机送回休斯敦,并于周四举行私人葬礼。过后,灵柩将送到得克萨斯农业与机械大学的乔治·布什总统图书馆,让老布什在今年4月去世的妻子芭芭拉,以及三岁时因血癌不治的女儿萝宾身边长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