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对抗气候变化 将显著改善人体健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对抗气候变化是改善全球人民健康的最佳方法之一,所带来的健康收益包括更少死亡和住院个案,将远大于完全不采取措施所须付出的代价。


世卫说,单单是减少空气污染,就能在2050年前每年拯救约100万条生命。目前每年全球约有700万人因空污死亡。空污对人体健康带来的破坏包括引发慢性疾病如哮喘甚至肺癌,以及因为谷物歉收而导致的营养不良。


根据世卫在第24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发表的报告,释放二氧化碳的化石燃料是导致全球气候变化和空气污染的罪魁祸首。在温室气体排放量最多的15个国家中,空污对人体健康造成的影响估计超过其国内生产总值(GDP)4%,而实现《 巴黎协定》目标所需的气候行动却只占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的1%左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