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代美总统暂放下恩怨 齐聚华府送别老布什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政治人物周三放下党派之争和个人恩怨,齐聚华盛顿国家教堂送别日前辞世的前总统老布什。老布什儿子小布什致悼词时落泪,赞扬老布什是最好的父亲与正直诚信的总统。

小布什:他是最好的父亲

小布什在悼词中赞扬了父亲对国家与家庭的付出。他说:“他教导我们公共服务是崇高和必要的,我们可以正直地为国家服务,同时坚守信仰和家庭等重要价值观。”

小布什也展现了和父亲相同的幽默感,调侃老布什不善舞蹈、不爱吃蔬菜,还把这些缺点都遗传给了孩子。

最后,小布哽咽地说,老布什是“最好的父亲”。小布什过后走回座位时,在父亲灵柩上轻敲了两下。

除了小布什,加拿大前总理马尔罗尼、美国前参议员辛普森,以及撰写布什传记的作家米查姆也发表了悼词。

马尔罗尼说,他相信美国历史不会有任何一位比老布什更有勇气、更有原则或更有尊严的总统。

米查姆形容,老布什是“美国最后一位伟大的军人政治家”。辛普森则以“忠”字总结老布什一生,赞他忠于国家、家庭、朋友和政府。

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伉俪,以及奥巴马、克林顿等前总统都出席了国葬仪式。特朗普和其他人几乎零互动,他在入座时与奥巴马和米歇尔夫妇尴尬地握手,但没有和克林顿和希拉莉夫妇打招呼。

小布什过后和大家握手时,气氛明显较融洽,小布什还悄悄递了一颗糖果给米歇尔。在聆听悼词时,克林顿一度拭泪,米歇尔俯身轻拍他的手臂以示安慰。

同布什家族不和的特朗普未发表悼词,但早前在推特上说:“这不是葬礼,而是为一个度过了悠长与杰出人生的伟人庆祝的日子。我们会怀念他!”

国葬后,老布什灵柩被送往休斯敦的圣马丁圣公会教堂。在周四的私人葬礼后,灵柩将移送至得克萨斯农业与机械大学的乔治·布什总统图书馆,让老布什在妻子芭芭拉和女儿萝宾身边长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