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印度去年 124万人死于空气污染

字体大小:

研究发现,印度死于空气污染的人,51%以上年龄不到70岁。如果印度的空气素质处于健康水平,印度人去年的平均寿命可提高1.7年。

(新德里综合电)刊登在《柳叶刀行星健康》期刊上的一份研究报告说,印度有毒空气去年夺走了124万条人命,占去年总死亡人数的12.5%。

由印度和全球多家机构的学者和科学家展开的这项研究也发现,印度死于空气污染的人,51%以上年龄不到70岁。

该研究由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印度政府和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共同出资。

该报告说,在124万个空气污染死者中,67万人死于广泛环境的空气污染;48万人死于住家内的空气污染,如使用木柴和煤炭等固体烹饪燃料。

报告指出,印度首都新德里的悬浮细微颗粒或PM2.5污染最严重。在一些靠近新德里的北部州,污染情况也几乎一样严重。

PM2.5是指直径在2.5微米以下的颗粒物,能长时间悬浮在空气中;PM2.5在空气中的含量越高,代表空气污染越严重。PM2.5的体积小,可渗透进肺部,造成严重健康问题。

报告也说,如果印度的空气素质处于健康水平,印度人去年的平均寿命可提高1.7年。

这份报告的结论其实没有比最近公布的其他一些报告更加悲观。例如,美国芝加哥大学上个月发布的一份报告就说,长期暴露在受污染空气中,导致印度人的平均寿命减少了四年以上。

不过,这项最新研究仍发现,空气污染对印度人的身体健康所造成的伤害,在全球所占比率偏高。印度人口占全球的18.1%,但印度人的死亡和残疾比率却占全球的26.2%。

研究报告说:“研究结果显示,在印度,空气污染对死亡和寿命的冲击,可能比之前估计的来得低,但仍相当严重。”

印度联邦污染监测机构说,新德里周四的空气素质“非常糟糕”。过去两个月,新德里的空气素质,多次在“严重”到“危险”水平之间徘徊。

环保分子、社会科学家和政治专家都认为,无论是出于无知、漠不关心或因为贫穷,新德里居民对空气污染问题缺乏关注,导致联邦和地方政府不去积极解决问题。

今年初,世界卫生组织说,全球14个污染最严重的城市都来自印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