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捕近700人 巴黎全城戒备严防“黄背心”暴力示威重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巴黎市中心周六又出现警民对峙的场面,一名示威者在警方发射催泪弹后,抛掷石块还击。(法新社)
巴黎市中心周六又出现警民对峙的场面,一名示威者在警方发射催泪弹后,抛掷石块还击。(法新社)

字体大小:

法国当局本周末在巴黎全城戒备,严防上周“黄色背心”示威的暴力事件重演,当局虽然采取预防性措施拘捕了将近700人,但还是发生零星冲突。


巴黎周六的示威人数比上一周大幅减少,只有约1500人,但他们聚集在香榭丽舍大道不肯离去,还试图向凯旋门挺进,迫使警方发射催泪弹驱散。


8万9000名警员
全国各地严阵以待
法国当局出动了8万9000名警员在全国各地严阵以待,其中8000人部署在巴黎,多辆镇暴车在场列阵候命。经过上一周的严重暴乱后,巴黎市区的商家都成了惊弓之鸟,纷纷在商店橱窗外钉上木板,防止暴民趁火打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