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阿富汗17年战争有望结束

美军2001年起介入阿富汗战争,但是没能扭转局势。特朗普一直认为,美国为重建别国投入大量时间、金钱和生命,令美国人感到非常沮丧,他对此感同身受。(法新社)
美军2001年起介入阿富汗战争,但是没能扭转局势。特朗普一直认为,美国为重建别国投入大量时间、金钱和生命,令美国人感到非常沮丧,他对此感同身受。(法新社)

字体大小:

(开罗综合电)沙特阿拉伯驻美国大使哈立德透露,在阿联酋举行的阿富汗和平谈判“将于明年初取得非常积极的成果”。这意味着,阿富汗长达17年的战争有望结束。

哈立德周四(12月20日)在推特上指出,美国与塔利班的和谈富有成效,有助于促进终结战争的阿富汗内部谈判。

美国的阿富汗问题特使哈利勒扎德周三抵达喀布尔与阿富汗政府领袖谈判。本周初,他已先到阿布扎比与塔利班代表进行磋商。

哈利勒扎德在接受阿富汗阿里亚纳(Ariana)电视台访问时指出,阿富汗和谈各方预计可在明年4月20日举行的阿富汗选举前达成协议。

他说:“我认为,如果可以在选举前达成和平协议,那就太好了……不过,这不单靠阿富汗政府,这也取决于塔利班。”

美国坚持,任何的和平协议必须是阿富汗各方都同意的,但塔利班至今仍公开拒绝直接与阿富汗政府对话。

美国官员已证实,特朗普政府决定大幅减少驻阿富汗美军人数,撤军人数可能高达目前1万4000驻军人数的一半。

哈利勒扎德接受阿富汗黎明电视台访问时透露,特朗普“急着”要履行他对美国人民的承诺,即他希望结束在阿富汗的战争。

他表明:“我们不应该误解(美国的行动),我们希望这里实现和平……但如果塔利班未做好准备,而战争依旧持续,那我们将与阿富汗政府和人民站在同一阵线。”

哈利勒扎德透露,在阿布扎比的会议上,与会的沙特和阿联酋代表建议塔利班和阿富汗政府停火三个月,但塔利班要求更多时间与其领导人磋商。

哈利勒扎德说:“我们告诉他们,如果他们希望取得和平,或他们是认真希望实现和平,他们就应该与阿富汗代表坐下来,尽快回应阿联酋和沙特的建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