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南部住宅大楼天然气爆炸 至少七人死近40人受困

在马格尼托哥尔斯克市,这栋九层楼高住宅大楼爆炸后坍塌,48个单位被摧毁。(法新社)
在马格尼托哥尔斯克市,这栋九层楼高住宅大楼爆炸后坍塌,48个单位被摧毁。(法新社)

字体大小:

(莫斯科综合电)俄罗斯南部马格尼托哥尔斯克市一栋九层楼高的住宅大楼前天12月31日因发生天然气爆炸,部分大楼坍塌,至少七人死亡,另外有多人失踪。

据俄罗斯新闻社(RIA)报道,这起事故发生于当地时间早上约6时(新加坡时间早上10时)。由于周一是俄罗斯的公定假日,因此事发当时多数居民仍在熟睡中。

当地紧急部说,这起爆炸疑因气体泄漏造成,该栋住宅内的48个单位受摧毁。据报道,事故发生时,有15名居民不在家中,约1100名居民则被迫离开住宅。

救援人员在零下22摄氏度的低温下,在废墟中寻找受困者。

当地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一下午较迟时候已飞往马格尼托哥尔斯克市,到医院探望伤者,并与救援当局会面。

紧急情况部部长济尼切夫与普京会面时说,截至周一傍晚,预计有36到40人受困瓦砾底下。

济尼切夫表示,他们先前报告有四人因此事故而丧命后,又发现了另外三具遗体。当地媒体引述济尼切夫:“我们找到另外三具遗体,但我们不能将他们取出……我们要小心行事,因为整栋楼有坍塌的风险。”

卫生部长斯科沃特索娃告诉当地电视台,随着时间的流逝,寻找生还者的机会逐渐减少。

近年来,由于建筑物老旧和天然气使用缺乏严谨的安全条例,俄罗斯已经发生了几起类似的事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