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东京开车撞庆元旦人群 造成九人受伤

竹下通昨天热闹依旧,但肇事汽车驶过的区域被封锁,并安排了警员站岗。(路透社)
竹下通昨天热闹依旧,但肇事汽车驶过的区域被封锁,并安排了警员站岗。(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东京/曼彻斯特/阿姆斯特丹综合电)日本在新年伊始发生袭击事件,一名男子在东京原宿开车撞向庆祝元旦的人群,造成九人受伤,其中一名男大学生伤势严重。警方以杀人未遂罪逮捕了嫌犯。

当地时间周二零时10分(新加坡时间周一晚11时10分)左右,21岁男子日下部和博把一辆微型车开进了原宿的竹下通,在撞伤八人后弃车逃跑,途中又打伤另一名路人。

事发约25分钟后,日下部在附近的代代木公园落网。警方指他是“抱着杀意”干案。

据共同社报道,日下部供称“进行了恐怖袭击”,坦承“想杀人,撞飞行人”等,并称这么做是为了“对死刑作出报复”,但没有进一步说明。

由于其言行存在可疑之处,警方正在调查他是否具有刑事责任能力。

竹下通是原宿著名大街,平时有大量年轻人和外国游客,非常热闹。案发时,该街区挤满庆祝新年的人群,暂时禁止汽车通行。

当地一家服装店的老板说,他对于竹下通竟会发生这种事深感“震惊”。

另一名目击者说,事发时街上的人纷纷倒下,“场面可怕”。

英国也发生持刀袭击案

英国曼彻斯特也在元旦前夕发生袭击案,一名男子持长刀在维多利亚火车站刺伤三人,包括一对50多岁的男女和一名警员;三人伤势严重,但无生命危险。

警方以企图谋杀的嫌疑逮捕了该名男子。调查工作由反恐警察主导。但警方强调,没有情报显示此案与更大的袭击威胁有关。

案发于当地时间周一晚上约8时50分(新加坡时间周二凌晨4时50分)。目击事发经过的克拉克说,他听到嫌犯多次高喊“阿拉”,并称“只要你们继续轰炸其他国家,这种事就会继续发生”。

克拉克说:“我听到最令人毛骨悚然的尖叫声……我看到他手里拿着一把12英寸长的黑柄菜刀。我感到恐惧,纯粹的恐惧。”

他说,警方先是使用眩晕枪和胡椒喷雾,接着“六七个”警察扑向了袭击者。

荷兰则在元旦前夕发生“诈弹”惊魂,阿姆斯特丹史基普机场的3号出境大厅因有人宣称持有炸弹而一度关闭。

荷兰警方获报后,为安全起见疏散了出境大厅内的人员,并逮捕了一名51岁的加拿大籍男子。

警方搜查后未发现任何爆炸物,出境大厅已恢复正常运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