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两妇女入庙参拜 印度南部骚乱千人被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一名示威者试图焚烧喀拉拉邦首长维拉扬的肖像泄愤,遭警察拖离现场。(法新社)
一名示威者试图焚烧喀拉拉邦首长维拉扬的肖像泄愤,遭警察拖离现场。(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印度南部喀拉拉邦两名妇女周三进入当地一座古老的印度庙参拜,引发大批信众示威抗议,并在南部多个邦触发骚乱及暴力事件,导致至少一人死亡,近千人被捕。


两人是在警方的护送下,从侧门进入喀拉拉邦最大城市科钦(Kochi)印度庙沙巴瑞玛拉神庙参拜。这是该庙首次有女性进入,此前该庙一直禁止10岁至50岁的女性入庙,但最高法院去年9月裁定有关禁令违宪。


尽管这两名42岁妇女是合法入庙参拜,但仍激怒许多卫道之士,当中也不乏女性。大约400人昨日走上街头示威,并获得印度总理莫迪所属印度人民党以及右翼印度教民族主义团体民族志愿服务联盟的支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