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丰州鱼市场开年 金枪鱼破天价纪录成交

今年东京丰州鱼市场的新年第一拍,日本寿司连锁店“寿司三味”老板木村清以约417万新元的破纪录天价拍得一条蓝鳍金枪鱼。(路透社)
今年东京丰州鱼市场的新年第一拍,日本寿司连锁店“寿司三味”老板木村清以约417万新元的破纪录天价拍得一条蓝鳍金枪鱼。(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东京丰州鱼市场昨天迎来搬迁后第一个新年,一条蓝鳍金枪鱼破纪录以3.336亿日元(约417.8万新元)的天价成交。在旧市场筑地,最贵的一次是2013年的1.554亿日元。丰州首个新年就翻了一倍价钱,取得好兆头。

昨天以天价标鱼的是日本寿司连锁店“寿司三味”老板木村清,他拍得一条重278公斤的蓝鳍金枪鱼。木村是筑地的年头常客,曾连续七年标到年头贵鱼。2013年他也是以天价标到青森县大间的一条222公斤蓝鳍金枪鱼。

丰州鱼市场去年10月开业,取代有80年历史的筑地鱼市场。昨天的年头首宗交易,吸引众多渔业者及寿司店业主。

对于两次都以超高价拍得,木村说:“这次价钱确实比上次高了许多,但这是新年首拍,可说是给丰州的一个贺礼。”

渔夫惊喜交加

青森县渔夫藤枝亮一(64岁)知道前天刚捕获的蓝鳍金枪鱼被卖出天价,惊喜交加。他说:“这比我想像的还高出两位数,还以为自己听错了。”

据知在太平洋水域能捕获蓝鳍金枪鱼的机会不高。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在2014年11月已将蓝鳍金枪鱼列入濒危物种。日本青森一带海域是蓝鳍金枪鱼的天然渔场,当地为了控制资源,禁止渔夫们在秋天出海。对当地渔夫而言,为新春的这个开卖出海,是一年难得钓大鱼的机会。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昨天亲临拍卖场给渔业者们道贺。丰洲由于小池对安全性的担忧推迟了搬迁,延后约两年于去年10月11日开业。

小池也乐见成交价大大提高,她说:“创下新纪录给丰州打了强心针,真是一个好兆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