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打击偷油行为 墨西哥改用油罐车运送 导致中部多个州燃油短缺

在墨西哥哈利斯科州的萨波潘,许多添油站因燃油短缺索性停业,导致继续营业的油站出现长长的车龙。(法新社)
在墨西哥哈利斯科州的萨波潘,许多添油站因燃油短缺索性停业,导致继续营业的油站出现长长的车龙。(法新社)

字体大小:

(瓜达拉哈拉综合电)墨西哥为打击偷油行为,减少通过输油管输送燃油,改用油罐车运油,结果导致中部多个州的添油站燃油短缺。

路透社报道,据目击者形容,上星期天(1月6日),哈利斯科州首府瓜达拉哈拉市的许多添油站,包括国企墨西哥石油(Pemex)、西班牙国家石油公司雷普索尔(Repsol)和英国石油(BP)的添油站都索性停业,令驾车者叫苦连天。

瓜达拉哈拉市民德加多称,他开着卡车跑了10家添油站,结果发现没有一家开门营业。“这是一个严重且危急的情况,因为这不单影响工作,生意也受打击。”

墨西哥石油公司关闭了瓜纳华托州萨拉曼卡炼油厂的油管,改用油罐车运油,结果中部好几个州的添油站都因燃油来不及供应而关闭。

墨西哥添油站协会日前宣布,萨拉曼卡炼油厂的油管没有输送任何燃油,并建议添油站限制每辆车只能加10公升燃油。

上个月刚上任的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4日证实,政府已减少通过输油管输送燃油。

他通过电视发表全国讲话:“恳求民众的谅解与支持,因为我们必须携手解决这个问题。”

2016年至今,墨西哥被盗取超过1460亿比索(约100亿新元)的石油,损失惨重。盗油行径包括装设偷油开关、贿赂或威胁石油公司员工、偷油罐车以载送燃油。

奥夫拉多尔此前承诺,将立法采取更严厉的惩罚手段,包括在全国各地的国企添油站部署武装部队成员加强保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